山西原平“民企100急诊平台”服务民企可持续发展

山西原平持续推进“民企100急诊平台”建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服务民企可持续发展。

“民企100急诊平台”是为原平市民营企业搭建的服务之台、养护之台、扶持之台。“1”指不拖不靠不推,一次性受理,第一时间设法解决民企提出的困难和问题。“100”就是对民企提出的问题,不留死角,以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服务水平力争100%的满意度。把民营企业的问题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具体问题上来,像医院“急诊”一样“收治”民营企业“急症、重症”,解决民营企业燃眉之急。

平台的受理服务范围主要包括:政策咨询、政策落实;应急资金、融资帮扶、信用担保、融资信息;合同纠纷、经济纠纷、权益保障等法律援助;科技创新;人才培育、人才交流、劳动保障;商务审批、项目投资;行政许可、立项备案、节能评估、建设规划等。平台实行24 小时不间断服务,并将开通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微博、移动终端、自助终端、手机短信等多种服务受理渠道,实现从传统话务服务向全媒体、全天候服务转型发展。

据介绍,“民企100急诊平台”在建立之初就搭建了包括原平市委市政府机构在内的37个成员单位快速应急响应体系,从而保障平台的有效运作。平台由“民企100急诊平台”办公室和市工商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牵头负责,市联通分公司密切配合,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

“民企100急诊平台”所联系的相关部门将着重加强构建“四个超市”的平台协调机制,即通过“人才超市”“金融超市”“科技超市”“法律援助超市”为急诊平台提供更加切实有力的保障。“金融超市”直通各大银行,实现了各类贷款产品一站式自主择优选择;“人才超市”与人才交流中心、人社局和工会等部门联动,实现了各类人才一网搜索;“科技超市”与科技局、科协实现了科技政策优先落地;“法律援助超市”正在与司法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协调运营模式。四大超市涵盖了各类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容易遇到的难题,并向大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

下一步,平台还将本着“无差别全科受理”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服务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内容,让全市民营企业得到“全科医生”式服务保障,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类“疑难杂症”,治疗好企业成长中遇到的各类“头疼脑热”,尽最大力呵护民营企业健康快速成长。(马旭心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