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抗疫凯旋 英雄接英雄回家

3月28日14时许,载着404名吉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回人员的飞机顺利抵达长白山机场。飞机经过消防车喷射出的水门,以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向英雄致敬,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们统一乘坐135辆红旗轿车,由警车骑警开道护航,前往集中休整……

在欢迎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天使同辉,他们与英雄同色,他们就是长白山池西区战斗在一线的战疫“英雄”。

战“疫”打响以来,长白山池西区党委、管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长白山党工委决策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战疫,池西区组织得力,反应迅速,措施精准,行动果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疫情发生后,池西区党委、管委会严格落实“两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制,先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推进会17次,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安排无死角全覆盖;每位党委委员包保一个村或社区,每位党委委员包保“八”个到位中的一个到位,做到责任清、方向明,做事有抓手,落事有实效;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深入一线“参战”,加强排查、隔离、交通管控,在新的战场接受组织的识别和考验。

同时,池西区宣传部门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动、社会宣传和新闻宣传融合的方式迅速行动,采取新闻媒体重点宣传、张贴横幅标语固定宣传、电视屏幕滚动宣传、乡村大喇叭持续宣传、党员干部科普宣传、各类通讯群动态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干部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动员工作,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此外,池西区各社区、村、包保组不分昼夜对辖区外来返回人员及来区探亲人员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开展4轮摸排,完成入户排查6561户,15384人,摸清底数,做到防控有效,共同织密全区疫情防控网。根据疫情情况,池西区率先提出5个第一,即第一个对网格员进行培训,提出入户十必问;第一个封闭小区,实行通行证管理;第一个提出重点风险岗位共产党员上;第一个提出跟抚松县联防联控,信息互通;第一个提出管控药店发烧、咳嗽药品。这五项措施,为全面阻击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包保组还重点对疫情严重地区返乡探亲人员进行防控,在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前张贴温馨提示告知书,要求一人返乡隔离,全家同时隔离,严防与外界人员接触。隔离期间工作人员成了他们的“临时监护人”,为他们送去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及防范宣传手册等,要求每天2次监测体温,给他们送菜送物、疏导情绪,事无巨细。

既要保证项目建设,也要保证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池西区精准发力,通过“六变”招商方式,先后同北京吉林商会、广东外婆湾建设有限公司、吉林省中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就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的进展和难点进行沟通对接。投资企业表示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可准时与四月中旬开工建设;同山东正大集团就项目选址、投资、政策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磋商,企业表示待疫情结束后,派公司专业团队到池西区实地考察,签订招商引资协议。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他们都是抗疫队伍中的战斗员、“急先锋”。下沉在一线、战役在一线的池西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最前沿的池西区民兵同志们;坚持每日轮岗执勤,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池西区各楼主及志愿者们;坚守一线、服务群众的池西区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们;不分昼夜以更高频次、更高质量净化环境卫生的环卫工人……他们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在池西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民动员,严防严控,以强悍的领导力和严格的执行力使疫情防控赢得先机。

在抗击疫情中,他们严防死守,是百姓家门口疫情防控“守门员”,是百姓居家生活的快递员、服务员、消杀员。他们织密疫情防控网,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牢记使命与担当,也是大家心中的战疫英雄!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致敬每一个守护生命的抗疫英雄!(王丹 张馨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