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以高端人才奖励计划打造聚才“强引擎”

近日,《苏州市高端人才奖励计划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奖励计划”)发布。奖励计划对标国际惯例、国内最优政策,升级加码苏州高端人才和急需人才奖励,每人最高每年可获40万元。

2020年初,苏州“开放再出发”30条新政提出,对在先导产业、前沿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和苏州自贸片区急需的人才,年薪高于40万的,参照先进地区的政策给予奖励。

为推进上述政策落地,苏州正式发布奖励计划,进一步明确申报范围、申报条件等详细内容。

根据奖励计划,申报范围包括苏州市级以上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创办的企业、从事苏州重点前沿科技领域研发生产的企业、承担苏州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主体、已获苏州新型研发机构认定的单位。上述企事业单位的高层次人才,连续从业满一年,年工资薪金40万元及以上,依法在苏州缴纳个人所得税,可按照个人薪酬的5%—20%、获得最高每年40万元奖励。

苏州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人才足则后劲足,人才有需求,我们就有响应。只要别的地方能给的支持,苏州不仅都能给,而且还可以多一点!”

为帮助企业留才,奖励计划的覆盖面扩大到“有突出贡献的技术骨干”,在先导产业、前沿科技领域工作的关键技术骨干,不限定国籍,也可享受优惠政策。同时,奖励计划把“年工资薪金”作为申报条件的重要基准,体现了人才评价的“市场导向”。企业只要肯高薪聘用,政府就能给予支持,有助于强化用人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多赢。

与以往相比,本次奖励计划申报流程更便捷,由人才所在单位代为办理申报手续,用人单位统一登录“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即可网上申报;每年集中申报、部门审核认定,当年度奖励名单确认后,下一年度兑现奖励资金。

据介绍,苏州还将建立境外人才工作、居留和出入境绿色通道,为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办理最高时限居留许可、创新创业等提供便利,全力打造新时代聚才“强引擎”。(王梦菲 王艳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