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个品牌把秀场挪进直播间 “云上时装周”或成产业新趋势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国乃至全球相关时尚行业都受到了程度不同的影响。秉承“中国速度”和上海“敢为天下先”的城市特质,上海时装周携手天猫打造全球首个“云上时装周”,建立起全新发布范式,加速探寻时尚产业的转型发展路径,为疫情后的产业复苏注入“强心剂”。

11.jpg

敢为人先,上海时装周创新“上云”

3月24日至30日,150场线上发布集结亮相云端,各大品牌通过“云走秀+云直播+云逛店”的独特形式展示新款设计,这其中既有颇具品牌效应的龙头企业的全新亮相,也有诸多优秀设计师的创意呈现。ICICLE之禾、LILY等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时装品牌以及INXX、BOY LONDON、BEASTER和BOSIE等潮流品牌,通过淘宝直播平台开启“云上大赏”;上海时装周XINTIANDI作品发布板块以“破界潮前”为主题,打造云上时装周XINTIANDI POP UP快闪店,带来近50个品牌的“云上快闪”;而中国设计师孵化平台LABELHOOD此次召集超过30个设计师品牌,以“真实人生”为主题一同上云,呈现创意之余探讨时装文化;曾多季在KIDSWEAR发布的各大童装品牌也开启“万有引力”云秀场,展示新款童装设计。

上海时装周新天地作品发布负责人蔡靖翊感叹,此次“云上时装周”从“全城盛事”走向“全民盛事”,让更多的消费者坐到了秀场头排,近距离了解到设计师的创意。令人感到鼓舞的是,越来越多的好设计正在得到消费者特别是新生代消费主力的关注,并和他们产生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为营造逼真而不失专业性的“云看秀”体验,此次上海时装周秀场运用AR实景渲染技术打造丰富多元的秀场氛围,助力品牌更好地诠释产品价值。

22.jpg

“即秀即买”,助力时尚消费复苏

“云上时装周期间,我们见证了250W人次涌入开幕大秀,也看到了像设计师品牌H'S,业绩同比增长166%,品牌词淘内搜索增长104%;ICICLE之禾,走秀当天销售同比增长121%,访客同比增长122%,平均客单价也超过了4000元,最高销售单品金额高达15996元等一些让人欣喜的案例。”天猫云上时装周项目执行负责人声超表示。

上海时装周从T台走上云端,发挥平台作用,助力产业各方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推动了疫情后时尚消费市场复苏。“云上时装周”为各品牌提供探索新方向的“商业实践基地”,帮助品牌在以新媒介技术形成的消费场景叙事中,建设起属于自己的时尚IP,进一步推动商业品牌的线上线下联动,成为企业转危为机的一帖良方;也让更多处在转型试水期的设计师品牌补齐短板,拥抱消费者;而各大精品买手平台也将在云上时装周开辟的舞台上探索全渠道运营新模式。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认为,“上海时装周以前主要辐射长三角,我们靠设计师去推,靠买手店去卖,其实很局限。未来云上的消费者,不仅是上海的,更多是全国的。”

聚力创变,云上秀发出东方最强音

“通过云上时装周的创新,能够更进一步加强线上和线下联动,加强上海与国内外各大城市的交流合作。”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表示。

云端无边界,时尚无国界。“云上时装周”是危机之下推动产业革新的一次积极探索。面对特殊时期,上海时装周凝结各方力量,从供给端到需求端的产业高效协同,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时尚产业新业态发展,发挥东方时尚产业的国际影响力,为全球时尚产业注入了中国活力、上海声音。(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