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发布公益歌曲《我想和世界说》

近日,东方网联合日本著名音乐公司BEING共同发布公益歌曲《我想和世界说》。歌曲由多国著名艺术家合作完成,以孩童的口吻向全球呼吁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据介绍,歌曲创作团队阵容强大,由曾创作过《鲁冰花》、《我愿意》、《最熟的陌生人》的音乐人姚谦作词,凭借歌曲《画心》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原创歌曲的日本音乐人藤原育朗制作及作曲。歌曲中的小提琴演奏来自小提琴家黄蒙拉,男主唱为歌唱家廖昌永,女主唱为流行歌手吉克隽逸,歌曲童声合唱部分由“小荧星合唱团”完成,制作人清晨大攀是国内金牌音乐人。

作词人姚谦表示,歌曲的主题是“孩子与自然和谐共融”,从孩童视角,营造出纯净积极的氛围,为如今全球共同积极抗“疫”送去孩童们的心声、温暖和希望。作曲人藤原育郎说,歌曲以“诚“与“简”表达深远的蕴意,鼓励疫情过去后,仍能积极向上,热爱世界,一同期待“和你轻轻拥抱”的那天。

同时,歌曲群星版MV还剪辑了东方网《中国加油,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公益战疫活动的120位明星,包括黄晓明、杨幂、迪丽热巴、朱一龙、李冰冰等纷纷通过科普防疫视频及时为大家传递关怀和温暖。(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