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接破钞不畏难 暖心服务获点赞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5日15:43分类:社会文化

深夜10点,街面逐渐安静下来,重庆农商行长寿支行罗围分理处营业大厅的灯却依然敞亮,分理处主任黎锴蹲在营业大厅里,小心翼翼地拼接着地面上摊开的张张破钞。

原来,当天上午9点多,一位背着背篓的中年妇女火急火燎跑进罗围分理处,从怀里掏出一个塑料口袋,里面装的全是被撕得面目全非的百元大钞。“小伙子,麻烦你想想办法,这2600元是我的血汗钱,不能就这样没了啊!”看到营业大厅巡查的黎锴,中年妇女一把抓住他的衣袖求助,着急的满眼通红。

“阿姨,您别急,我是网点的负责人,您看我能帮到您什么?”黎锴一边说着,一边请客户坐下。经过一番交谈,得知中年妇女姓李,是当地的菜农,其丈夫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家里还赡养着患有精神病的公公,平时靠零散卖点蔬菜来贴补家用。李阿姨有个习惯,喜欢把零钱积攒够再换成整钱,塑料口袋里装着的被撕碎的26张百元大钞,就是她三个月来辛苦攒下来的。

“原本准备把这2600元钱存到银行,却不想在做早饭的间隙,家里的老人突然发病,把放在桌子上的26张百元大钞撕了个碎。”李阿姨很无奈也很无助,安抚好家中老人,把所有的碎片收集好,便赶紧赶到罗围场找银行求助,希望能挽回一些损失。

看着袋子里100来张大小不一的破碎钞,黎锴心里清楚,即便所有碎片都在,至少也得花上几个小时才能完成拼接工作,但此时的罗围分理处加上自己才三个人,白天上班期间肯定忙不过来。

“阿姨,您先别着急,我们一定想办法全力把钱给您拼接好,让您减少损失。现在网点客户多,我们人手不够,等我们下班后就抓紧时间拼接。”下班后,其他同事点钞、扎帐,黎锴先开始了拼接破钞的工作。

与拼图游戏中每块图形都有与之匹配的边界线不同,这100多张钞票碎片,最小的只有指甲盖大小,拼接难度可想而知。为了拼接好纸币,黎锴将碎片全部摆放在营业大厅的地面上,自己则蹲在地上,先把较大的碎片摆好,再根据剩下的纸币碎片大小、边线形状,一遍又一遍地捡拾、比对,一次又一次地调整、对接。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四个小时过去……转眼已经是深夜10点。在黎锴的细致比对下,26张百元大钞全部拼接完成。第二天一早,罗围分理处按照人民银行残损币兑换规定,为李阿姨如数兑换了26张崭新的百元大钞。接过钱的那一刻,李阿姨紧紧地握住黎锴的手,眼睛里充满了感动的泪花。

“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的2600元钱就没了,重庆农商行真是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阿姨,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我相信,我们每个重庆农商行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简短、朴实的对话,让罗围分理处格外温馨温暖。

“黎锴”只是重庆农商行1774个网点、1.6万名员工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心用情服务客户的一个缩影。无论是在城市街头还是偏远山村,无论是柜面服务还是信贷经办,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复工复产,重庆农商行广大员工都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爱心服务着全行2900万客户,以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赢得社会各界频频点赞。

“我们坚信,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当口,风雨过后是彩虹,困难以后是美好,重庆农商行用贴心服务和暖心陪伴,努力让山城的这个春天变得更加温暖!”送走李阿姨,黎锴笑着说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