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周末电影票房首现零销售 汽车影院迎来“第二春”

参考消息网2020年03月25日10:45分类:娱乐

外媒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美国上周末电影票房成绩惨淡。

据埃菲社3月23日报道,除了1994年因自然灾害而被迫中断发布,美国最热门影片的周末票房数据出现了史上首次零销售的现象。

报道认为,这个消息其实早在预料之中,因为全世界许多电影院都已经关闭了数周,而且就在几天前,美国大多数影片发行公司纷纷宣布推迟影片上映时间。尽管如此,在哀鸿遍野的美国娱乐业依然出现了一个例外。

据悉,上世纪曾风靡一时的汽车电影院在疫情当中迎来了“第二春”,在各大电影院空无一人的情况下依然迎来不少观众。因为这种坐在私家车里观赏电影的方式避免了与他人接触,从而降低了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500che

汽车电影院在疫情期间迎来了“第二春”。(路透社)

然而,汽车电影院的特例并不能代表美国娱乐业的现状。即便是在娱乐业兴盛发达、百花齐放的美国,汽车电影院的数量也不到100家。此外,受客观条件限制,这种电影院只放映为数不多的影片,更不要提最新的热门影片。汽车电影院只是一个时代的留影,远不能支撑美国庞大的娱乐业的正常运作。

因此随着各大现代化电影院关门谢客,美国最热门影片周末票房数据迎来了历史上首次零销售现象。

报道称,类似的情况曾发生在26年前的1994年,但当时的情况与现在截然不同,因此结局也不可能相同。

当时一场大地震席卷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北岭区,而负责发布票房数据的工作人员所在的大楼恰好位于震区。在互联网普及之前,工作人员一般通过传真向各大纸媒发送票房数据。但受到大地震影响,他们没能及时发送数据。

但眼下这一次的情况是,假如工作人员能够回到工作岗位,也只会发现一张空空如也的白纸,而且这种情况似乎还将持续数周。

报道称,美国最大的连锁电影院AMC日前宣布,根据当地、州和联邦法规,将关闭旗下所有电影院,并表示关闭时间至少持续6周到12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