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德断定东京奥运将推迟 国际奥委会“不置可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3:12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王集旻)来自加拿大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2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推迟东京奥运会无法避免。而国际奥委会官方则对他的推断“不置可否”。

国际奥委会在22日宣布,将在四周之内完成对东京奥运会举办方案的评估,延期是备选方案之一,而取消则不考虑,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官方承认考虑不同方案。

庞德则说:“根据国际奥委会目前掌握的信息,推迟举行东京奥运会可能已经无法避免。究竟推迟到何时还没有最终决定,但是东京奥运会将不会在今年7月24日如期开幕,我就知道这么多。”

庞德还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日益蔓延,奥运会将有可能被延期至2021年举行,具体细节将在未来四周时间内逐步敲定,他表示国际奥委会很快就会公布下一步行动计划。“国际奥委会将会一步步来运作此事。首先是宣布推迟举行,然后开始处理因为推迟而产生的一系列纷繁复杂的问题。”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对于庞德的推断“不置可否”。亚当斯说:“对于国际奥委会22日的公开决定,任何一名奥委会委员都有权做出自己的解释。”

随着国际奥委会的表态,加拿大奥委会与残奥委会也在22日宣布,出于疫情风险考虑将不会在今年夏天派出代表队参赛,并要求将赛事推迟一年。紧接着澳大利亚奥委会也发表声明,建议澳大利亚运动员应该为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举办做好准备。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世界体育的冲击非常大,赛事日程的确定性和疫情蔓延的不确定性构成国际体坛的最大矛盾。如果东京奥运会最终推迟,将成为首届在和平年代未能如期举行的奥运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