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奥委会:建议运动员为东京奥运在2021年举办做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3日15:46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堪培拉3月23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澳大利亚奥委会23日发布声明说,在国际奥委会宣布可能推迟举办今年的奥运会之后,澳大利亚运动员应该为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夏天举办做准备。

这一做法被当地媒体解读为如果东京奥运会仍在今年内举行的话,澳大利亚可能会退出。

“我们的运动员现在需要优先考虑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澳大利亚奥委会在官网发布声明称。

澳大利亚奥委会在23日上午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与会者一致认为在目前国内外疫情的背景下,“澳大利亚代表团无法组建”。

澳大利亚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代表团团长伊恩·切斯特曼表示,他已经与运动员进行了沟通,并在上周收到来自25个运动项目的运动员的反馈。

“很明显,奥运会不能在7月举行。我们的运动员对训练和准备的态度非常积极乐观,但压力和不确定性对于他们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也很牵挂其他国家的运动员。”

他还表示,对于许多人来说,奥运会推迟将带来一系列新问题。包括各个项目的资格赛、在东京筹办赛事的物流等,但是这些问题可以及时解决。

“当全世界的参与者在东京奥运会上真正相聚的那一刻,将是体育与人类一次真正的庆典。”他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