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布设约1万台消费扶贫专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07:24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李放)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等八部门近日印发《北京市2020年消费扶贫行动方案》,根据该方案,北京市将建立消费扶贫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围绕“消费扶贫+菜篮子”目标,突出扶贫产品精准产销对接,着力健全带贫益贫机制组织,实施八个方面、32项消费扶贫重点工作,并在全市布设约1万台消费扶贫专柜。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在全市开展消费扶贫专柜和消费扶贫生活馆创新试点,在具备相应条件的市属大中专院校、地铁、火车站、飞机场、医院、体育场、展览馆、文化宫、大型购物广场、公园景区、社区、机关办公楼、写字楼、中大型工厂、银行网点等合作布设约1万台消费扶贫专柜,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销售扶贫产品,并给予手续办理、场地选址、场地租金减免、扶贫产品投放等支持政策。

据了解,首农双创中心还将于今年建成运营“生活馆示范基地”,根据具体选址和实际条件,北京市还将积极推动除丰台外的其他区建设运营消费扶贫生活馆。消费扶贫生活馆集中销售包括北京市扶贫支援的7省区90个县在内的全国832个国贫县的扶贫产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