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武都区:万亩茶园成“绿色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7:30分类:社会文化

地处北纬33°的甘肃省陇南市是中国茶叶生产的最北端区域之一,陇南市武都区也是甘肃省茶叶重要种植区。近年来,陇南市武都区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开辟茶园2.3万余亩,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万亩茶园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据了解,陇南市武都区依托茶叶销售和旅游观光,围绕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重点发力,推广优质品种,扩大种植规模,预计2020年春茶产量达4.5万公斤,每公斤1400元,产值将达6300万元。同时,武都区推动农旅结合,开发度假农庄等新业态,进一步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为了进一步加快茶叶产业发展,陇南市武都区今年春季调运茶苗40多万株,计划在洛塘片区的裕河、枫相、五马等乡镇新建茶园,继续扩大“绿色银行”,把茶叶产业作为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途径。(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