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税务局发放600份百万元发票助力30个项目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6:07分类:社会文化

3月15日,广西建工华盈实业有限公司从广西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领用了600份百万元发票,这些发票将帮助全区30多个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广西建工华盈实业有限公司是广西建工集团的一级子公司,主要负责广西建工集团柳州、桂林、来宾,河池、贺州等六市建筑项目的钢材供应,如果无法及时开具发票,将影响全区30多个项目复工复产。

得知这一情况后,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立即对广西建工华盈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查,通过与公司负责人及财务人员电话沟通,查询公司工商信息登记,了解分析公司经营规模情况及上下游企业间运行操作的方式。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决定根据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仅10分钟广西建工华盈实业有限公司就领到了600份百万元增值税票。

广西建工华盈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佳韵表示,有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将购进上万吨钢材供给待料复工的约30个项目工地,近5000千名工人将得以复工复产,同时还能幅射带动约15家加工、仓储、物流企业等产业链的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广西疫情风险级别的降低,柳州市税务部门通过延期缓缴税款、快速办理出口退税、免费邮寄发票等多种办税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有针对地服务,有效打通关键链条,精准助力纳税人复工复产。(陈信生 覃澜馨 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