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战“疫”:普陀区“复工保障大餐”化解企业难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5:24分类:社会文化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给区域内的企业“解忧”,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依托“楼长制”,积极排摸受疫情影响较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推出“复工保障大餐”。

影视制作订单被取消、影片拍摄计划推迟、投入大量资金的影片不能如期上映……上海红点影视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普陀区天地软件园,2018年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却被疫情打乱了节奏。由于业务全线搁置,红点影视不得已推迟复工,但房租、物业、水电等固定成本,却成了一笔巨大的开销,让目前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的企业“雪上加霜”。

获悉这一情况后,园区积极与红点影视负责人姜世界联系,并帮助企业享受到了减免两个月房租的政策扶持。“这一政策真是‘雪中送炭’!”姜世界表示,有了这么靠谱的“娘家人”作后盾,红点影视一定能重振旗鼓,踏上新征程。

无独有偶,注册在园区异地办公的上海思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前段时间为新一轮红外测温系统研发带来的资金流困难而发愁。在园区的主动服务下,3月2日,思亮信息被纳入上海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园区帮助申请的优惠利率贷款也得到立项批准,银行批出了800万元低于基准利率的贷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天地软件园,帮助困难企业平稳渡过疫情期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天地软件园副总经理朱丽娟表示,园区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发挥“楼小二”精神,指导审核企业复工申请,为园区内135家中小微企业落实房租减免政策,为136家存在现金流困难的企业申报财政扶持申请,推动园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长征镇的“复工保障大餐”不止于此。随着企业陆续复工,每逢中午饭点,天地软件园会出现这样一幕:没有带饭的白领们,纷纷走向自家公司前台,领取自己的“团餐”。原来,长征镇在分批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园区内部分复工企业存在员工用餐难问题,便及时协调并牵头天地软件园与百联中环对接,推出“点对点”送餐服务。同时,利用“智慧园区”系统,提升点餐的便利性。

“现在我们整个公司的人员既不需要外出就餐,也不用自己下楼拿外卖,既安全又方便。”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员工小张说,自3月5日“点对点送餐”服务上线起,他们公司就成了这个服务的“资深”用户。

据悉,上海天地软件园目前已有90%的企业复工。“点对点”送餐既让园区员工吃得上放心餐,也为复工企业和复市商户架起了一座“互利互惠”的桥梁。(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