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多措并举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5:35分类:社会文化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江西省宜丰县结合实际,细化出台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30条关爱措施,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及其家属,让他们安心战“疫”的同时,没有后顾之忧。

为体现政府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宜丰县开展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向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发放慰问信,并走访慰问部分一线医务工作者,为他们每人送上1000元慰问金。县委组织部划拨30万元党费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基层党员、干部,把关怀和温暖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最前端,鼓励他们发扬斗争精神,加强自身防护。

同时,宜丰县采取一系列服务举措,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建立“一家一档”,收集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基本情况信息,为每户家庭建立需求台账;开展“一周一访”,组织志愿者、社会团体,每周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开展走访,及时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你家的菜,我来送”公益活动,为不方便外出购物的家庭,开展送菜上门服务。建立“教育后援团”,通过就读学校党员教师、班主任或社区志愿者落实“一对一建档、一对一联系、一对一辅导”等具体措施,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

宜丰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在发展党员上向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倾斜,对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目前已有6名医护人员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该县进一步强化对医务人员的正向激励,建立抗疫一线优秀干部动态掌握机制,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医务人员,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申报评审职称;获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或省级工作部门表彰或记功以上奖励的,可提前一年申报(报考)高一级职称(资格)。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可单列核定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优秀比例最高可占参加总人数的30%。(罗霄 熊晓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