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4.5万枚鸭蛋 一片助贫帮困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7:23分类:社会文化

“黄书记,快来搭把手,这几天攒了八十多箱蛋,可以多送几家贫困户了。”3月16日一大早,江西省南昌县广福镇江家村养殖户余旺根,拉着一面包车的鸭蛋来到江家村村委会,准备把鸭蛋送给贫困户。

余旺根是江家村的一名养鸭专业户,家里饲养了三千多只蛋鸭。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余旺根买不到饲料,驻村第一书记熊菊花了解情况后,马上帮忙联系到了县城的饲料厂,解决了他的难题。看到镇村干部在防疫一线辛勤付出,余旺根萌生了为防疫尽一份力的想法。

了解到村里有些贫困户受疫情影响,靠打零工为生,收入无保障,于是他就想尽己所能捐赠鸭蛋,帮助他们改善日常生活

余旺根说:“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帮助了我,现在我也想为有困难的人奉献出一份爱心。”

“他不仅给本村贫困户赠送鸭蛋,还给镇里其他村的331户贫困户、敬老院捐赠6000斤总计45000多枚鸭蛋,这些鸭蛋至少要攒半个月。”熊菊花说。现在鸭蛋正是畅销的时候,余旺根每天都能接到好几个客户的电话,但他一口拒绝了,想先帮帮贫困户再说。

余旺根自2015年开始养鸭以来,每年端午节都会为本村60多户生活困难的村民赠送鸭蛋。“他坚持助贫帮困,是一个极富爱心的人,也让我们感动。”广福镇江家村党支部书记黄良根说。(刘琦 曾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