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扶贫帮困“解民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7:02分类:社会文化

近日,江西省上高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大力开展集中帮扶,协调解决生产、就业等问题。

为促进贫困户返岗就业,上高县组织帮扶干部全力摸清贫困户劳力数量,了解贫困劳力返岗务工情况,对疫情期间返岗务工贫困群众发放每人300元就业补助,鼓励引导贫困劳力务工。针对想就业而找不到工作的贫困劳力,积极提供用工信息,并采取设置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手段,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目前,全县已开发1086个公益性岗位,有3130名贫困群众进厂务工。

线上教学,贫困学生一个不能少。上高县田心镇组织20余名大学生深入贫困户家中,对留守学生进行面对面辅导,担当“代理家长”和“临时老师”。与此同时,上高县积极协调广电、移动、电信等相关部门,为16户家庭免费安装有线电视,为29名贫困学生赠送手机流量,为64户贫困户赠送宽带电视,对18所学校、532名老师和学生启动免停机业务。

针对贫困户因疫情影响而滞销的农产品,上高县进行摸排统计,通过县内媒体发布销售信息,号召全县干部群众采购,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

“目前共摸排统计贫困群众滞销农产品价值达53.85万元,已帮助销售金额18.15万元。我们联系了江西食材配送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专门收购和配送扶贫产品。”上高县扶贫办主任黄俊雄介绍。

与此同时,上高县大力推行消费扶贫,建立扶贫产品认定机制,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扶贫产品,推进扶贫产品定向直供直销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食堂,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目前,上高县已认定消费扶贫经营主体3个,涉及产品品种3个,价值700万元。(晏芒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