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采购100吨怒江大米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6:14分类:社会文化

3月15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怒江中心支公司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举行驰援武汉捐赠物资发车仪式,向武汉抗“疫”一线捐赠100吨怒江大米。

1

据介绍,本次物资捐赠发起于中国平安近2000万元的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物资捐赠计划。而此次采购怒江当地农产品,一是帮助怒江州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增收,二是把怒江州人民“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决心一起送到武汉抗疫一线。

怒江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范斌在发车仪式现场表示,中国平安驻云南地区统管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在集团的倡议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与泸水鑫泷农资有限公司采购100吨大米作为抗疫物资驰援湖北省武汉市,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切实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在中国平安与怒江州人民政府签订的《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推动下,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聚焦“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持续推进怒江州精准扶贫事业,并为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据悉,疫情期间,中国平安在怒江州独龙江乡、丙中洛镇、老姆登村等地推出产业扶贫产品“平安扶贫保”,为82家“农家乐”800余名农户(含44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100万元贷款利息补贴,帮助其顺利复工复产。针对此次疫情期间受影响的产业扶贫项目,推出了“防贫惠农保险”扶贫保障计划,为怒江州泸水市600余户贫困户3680人捐赠“防贫惠农保险”,为农房财产损失、医疗支出、意外事故等致贫风险提供保额约1亿元保险保障。(钱国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