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3万多党员爱心“集结”贡献“战疫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15:06分类:社会文化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重庆市忠县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市管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爱心指令”,全县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唱响“爱的奉献”。疫情之下,全体党员采取现金、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线下”的方式踊跃捐款,一颗颗拳拳之心、一股股涓涓细流,“爱心集结”汇聚起战“疫”力量。

奉献爱心,争先恐后。“年纪大了,用钱的地方少了,这些钱能派上用场,总被压在箱底里强。”忠州街道十字街社区84岁的老党员闫宗发来到社区一次性捐款1万元。“作为一名老党员,爱心永远不会掉队!”

忠县乌杨街道86岁抗美援朝老兵陈本周捐款1万元。“作为一名老兵,一辈子就得听从祖国的召唤,虽不能手握钢枪再上战场,但捐款造点‘枪炮’还行,只有打死病毒这个‘鬼子’我才安心”。

据忠县县委组织部介绍,截至3月13日,全县共有35935名党员自愿捐款,累计捐款359万余元。此次捐款将全额上缴至中组部,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施昌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