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三个“百分百”助推人才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14:29分类:社会文化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江阴百分百联系人才企业,百分百解决人才诉求,百分百兑现人才政策,全力为人才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指导,支持和推动人才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

畅通对接渠道,人才企业联系百分百。春节前夕,开通24小时疫情防控人才服务专线,第一时间接听各类人才关于政策咨询、事务求助等信息,帮助协调解决人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牵头科技局、人社局等部门对江阴市范围271家人才企业主动挂钩联系,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与人才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及时掌握人才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及复工复产进度,实现人才企业联系全覆盖。

1

优化工作方法,人才诉求解决百分百。牵头各职能部门主动了解人才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重点收集防疫物资、融资贷款、滞留返程、员工紧缺等方面诉求124条,并及时协调解决。针对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先后为11家人才企业协调保障物资;针对员工紧缺问题,帮助联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指导企业用好线上求职招聘通道,累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2000余个;针对融资需求问题,加大人才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协调金融机构在贷款服务中提高首贷率、信用贷款占比、无还本续贷占比,江阴市14家银行累计为30家企业新增信贷2.254亿元,12家企业通过科技金融线上路演缓解资金压力。目前,江阴市人才企业复工率已达100%,企业员工的到岗率达95%以上。

强化要素保障,人才政策兑现百分百。加快“暨阳英才”计划资助资金审核进程,及时拨付3350万元人才奖补资金;对受疫情影响的人才项目,适当延长扶持资助期。出台最高奖励100万元的激励政策,支持人才企业开展新冠病毒预防、诊断与治疗药品的临床研究,并优先推荐申报政府科技项目,佰翱得生物、泽成生物、贝瑞森等11家人才企业在新冠病毒防控与治疗领域取得研究新突破。支持和鼓励人才企业组织开展网络职业技能培训,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补贴。(冯海 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