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援助武汉护士蔡紫云:“休舱之后,希望继续留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08:19分类:社会文化

3月10日下午5:00,湖北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正式宣布休舱了,这是武汉市最后一所宣布休舱的方舱医院。

当天下午4时,江西瑞昌市人民医院援助武汉护士长蔡紫云接到紧急通知,整理衣着,集合参加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的休舱仪式。

“这是这么久以来最开心的一天!”蔡紫云说,从2月4日告别家人奔赴武汉,到7日正式进入方舱C区工作岗位,35天里24小时轮轴转,共为282名患者提供治疗,其中艰辛不言而喻,但在团队协力之下,实现221人出院,61人转院,患者“零死亡”、“零回头”,医护“零感染”的成绩,也让她收获了“逆行”的意义和生命的厚重。

休舱后的蔡紫云目前正和队友们一起停留在酒店内进行休整,这也是江西医疗队领队小组在仪式结束后下发的通知:“全体队员遵守纪律,原地休整,等待召集”。虽然不知道下一步是去是留,但是蔡紫云还是有着自己的小计划,她想继续留下,到疫情最危险的地方去。

“我曾经进修过ICU护理,可以支援奋斗在新冠重症室的同事们。”蔡紫云说,她们比我们更辛苦,我可以帮助她们,让她们休整几天。得知队里在寻求志愿者支援五院重症室,她毫不犹豫提交了申请,等待组织的召唤。“队里很多同事都知道了这个消息,提交了申请,她们都很优秀,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雷勉鸿 周祎程 毕书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