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音应急广播为云南祥云县防疫工作和新农村建设助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0:46分类:社会文化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村村响”的大喇叭成为了我国农村地区传递防疫信息的“最强音”。而在云南省祥云县,太阳能路灯杆上挂着的一只只银白色的条形广播——众音应急广播系统,不仅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保障,也成为了祥云县新农村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悉,祥云县众音应急广播系统是祥云县人民政府为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各类自然灾害,于2019年开展的试点建设项目,也是祥云县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该系统由大理州圆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基础设备并进行安装运营,目前已在全县首批试点的刘厂镇王家庄村、禾甸镇下莲村安装了120多只广播,实现了两个试点村的应急广播全覆盖。

祥云县禾甸镇下莲村党总支部书记段吉辉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下莲村利用村里安装的应急广播,采用‘双语’进行广播的方式,在用普通话进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还利用村里白族群众都听得懂的群众语言进行宣传,村民觉得亲切接地气。同时,村里还通过这套设备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和春耕生产等内容。”

11

图为大理州圆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技术员进行设备调试

另据大理州圆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技术员李斌介绍,众音应急广播除了具有广播喇叭的功效之外,还有着使用方便的众多功能,其中利用音频发布系统在客户端和应急播放设备之间通过无线(4G信号)传播、发送应急信息,可在第一时间指导群众科学避险。

大理州圆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燕琼表示,众音应急预警系统已通过了疫情防控的检验,公司计划把众音应急预警系统覆盖安装到祥云县139个村(社区),通过县政府应急办把应急信息准确及时发送至各村(社区),为提升全县应急处突能力,也为祥云县新农村建设提供助力。(钱国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