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暂无因疫情取消体育赛事的必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0日10:49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伦敦3月10日电(记者张薇)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欧洲不少体育比赛宣告闭门或取消。英国政府9日表示,他们暂时没有计划取消比赛或是在无观众的情况下进行比赛。

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当日与英国一些体育机构代表举行会议,探讨一旦疫情加重将如何应对。他们确实讨论了在必要情况下取消比赛或闭门比赛的紧急预案,但认为根据英国政府医疗专家现阶段提出的建议,尚无理由闭门比赛或取消比赛。

有不愿具名的与会者对BBC(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当被问及政府什么时候,会以怎样的方式发布关门比赛命令时,参会的政府官员并没能明确回答。政府传递的信息就是“继续该干什么干什么,但现在开始也要做好准备”。

此前,英超联赛已宣布从上周末的比赛开始,球员和比赛官员不再进行赛前握手,还有俱乐部开始禁止球员给球迷签名或是和球迷自拍。

截至目前,英国已有超过3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英政府在9日召开紧急会议后表示,英国将继续执行四阶段防疫计划的第一阶段。

由于苏格兰女队一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原定于7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苏格兰与法国女队的橄榄球比赛因此推迟。除此之外,英国境内体育比赛如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