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场体育赛事受疫情影响推迟或空场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0日10:48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巴黎3月10日电(记者肖亚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法国的持续蔓延,已经有多场在该国举行的体育赛事受此影响被迫延期或空场举行。截至9日晚,法国已经有确诊病例1412例。

橄榄球六方赛赛事组委会于9日宣布,原定于本周六在巴黎举行的法国与爱尔兰的比赛将推迟进行。组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收到法国政府部门的相关要求后,赛事组委会做出了这一决定”。

法国政府于8日晚间宣布将暂时取消国内所有“1000人以上的集会活动”,但同时表示部分“对国民生活有重要作用的仍将被允许进行”。

在9日稍早时间,巴黎警方也宣布,11日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与多特蒙德队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将空场进行。这也是本轮欧冠联赛到目前为止,继巴伦西亚队与亚特兰大队的比赛后,第二场宣布将空场举行的比赛。

法国体育部部长罗克萨勒·默勒奇内亚努在9日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还表示,正在该国进行的由法国、荷兰、巴西以及加拿大参加的女足四国赛也将空场举行。

但对于外界较为关心的法甲联赛,目前联赛官方仍未表示将采取任何措施,这也意味着所有的比赛将按原计划进行。到目前为止,只有上周末斯特拉斯堡主场与大巴黎的比赛由于当地疫情较为严重,而被推迟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