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丹:构筑海林第一道防线的“女掌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9日15:42分类:社会文化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公安机关作为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冲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交警部门更是成为了防流动、控疫情、强管控、保平安的主力军,“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海林市交通警察大队的“女掌门”赵晓丹扛起了构筑海林“第一道防线”的神圣使命。

赵晓丹:构筑海林第一道防线的“女掌门”

当好“指挥员”冲在防“疫”第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后,赵晓丹带领海林市交警大队迅速启动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她冒着严寒对全市所有进出道口进行实地踏查,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设置疫情检查卡点6处,组织安排警力联合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对疫情期间入城车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向海林市疫情指挥部提出建议,开辟进城“绿色通道”,全力确保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行驶畅通。

当好“领头雁”以身作则带队伍

危难是面镜子、行动是把尺子,带队伍不仅要赏罚分明更要以身作则。自1月27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赵晓丹带领海林市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一直坚守在战“疫”最前沿。她主动参与执勤卡点和城区重点路段交通执勤工作,与卫生防疫、交通等部门研究协作事项和对接流程,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无缝对接、全程监控”,受她的感召,许多年轻辅警对自己的职业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向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

当好“保障员”铁骨柔情送温暖

疫情防控工作危险而艰辛,赵晓丹非常重视民警防护工作,她带领后勤人员“穷尽办法”协调各大医疗器械销售机构,购置了足量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和消毒酒精等物资,到货后第一时间发放到一线民警手中。为增强民警和辅警的身体抵抗力,确保大家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她带领后勤人员每天逐个卡点送盒饭,一送就是20多天。夜间室外温度非常低,在室外执勤的民警经常冻得手脚发麻,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组织后勤工作人员定期为执勤民警发放热贴,将煮好的红糖姜汤水送到执勤民警岗上,协调厂家安装了临时休息板房。

当好“普通人”家庭和睦是港湾

赵晓丹是“指挥员”“领头雁”“保障员”也是妻子、母亲、女儿,她将心思都铺在了工作上,日子的天平自然会发生倾斜,对家庭的忽视是她心中最大的愧疚。这段时间她的儿子正在准备考研,学习生活上都需要照料,赶上了疫情,赵晓丹时常“不着家”。可是她的家人并没有埋怨她,她有一位深明大义的“硬核”婆婆,她婆婆说:女人要在社会上像男人一样担起自己的责任,你是党员,你宣誓的时候怎么说的就要怎么做,咱们全家都是党员,孩子的事情交给我。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她有信心、有决心与同事们奋战到底,等到春暖花开,等到万物复苏,让中华大地充满欢声笑语,让幸福的花朵在阳光中尽情绽放。(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