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奋战在“疫”线的乡村医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17:38分类:社会文化

3月4日,江西省上高县泗溪镇墓田村,乡村医生冷兆勋行走在为周边自然村未满观察期的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的乡间小路上。

11

冷兆勋,今年64岁,系江西省上高县泗溪镇墓田村卫生室工作人员。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冷兆勋行医三十多年,每天24小时随叫随到,风雨无阻,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冷兆勋立即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从1月22日起,他一直坚守在岗位,年夜饭都是在村卫生室里吃的。

他每天严格按照规定对村卫生室里外进行彻底消毒,配合村里对辖区内每一个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疫情排查。墓田行政村管辖11个自然村,他要负责其中的7个自然村,每天两次上户到这些自然村帮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扎扎实实筑牢全村疫情防控安全网。

面对疫情,冷兆勋信念坚定:“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科学防控,临危不惧,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此次疫情防控,上高县共发动300余名乡村医生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走村串户,为辖区内返乡人员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详细记录体温变化情况,告知他们不要外出,叮嘱他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陈旗海 黄凯 欧阳文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