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布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累计34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7:15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台北2月28日电(记者傅双琪 吴济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8日下午公布,台湾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确诊病例总数增至34例。

据指挥中心介绍,新增的确诊病例分别为台湾北部30多岁男性和50多岁女性。男性病例于2月17日到22日跟团到日本大阪旅游,返回台湾后25日出现咳嗽和喉咙痒等症状,26日就医,28日确诊。根据他的活动轨迹,于日本感染的可能性比较高。

另外一位女性病例2月14日因低血糖等症状就医住院,当时并无呼吸道症状,21日起出现咳嗽、喉咙痛及发烧症状,28日确诊。该病人近期未到台湾以外地区旅游,平时很少外出,同住家人无疑似症状,目前卫生部门正在调查同住接触者的活动史以及住院期间接触的病人和医护人员,以确定感染源。

据统计,确诊案例中,1人死亡,9人出院,其余病例持续住院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