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东:170亿保险助力“战疫”“战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14:40分类:社会文化

日前,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扶贫开发局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同,针对当前疫情,向颍东区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口每人赠送华夏 “守护保”防疫保险一份,助力贫困人口“战疫”“战贫”、防止因疫致贫返贫。

当前防控疫情攻坚战已进入关键期,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上带来的影响、努力减少贫困人口因疫返贫的可能,颍东区扶贫局与华夏人保达成协议,为全区符合参保条件的85494名贫困人口代办了华夏 “守护保”防疫保险,华夏人保免收参保费85万余元。

此次捐赠的华夏“守护保”防疫保险总保额170.99亿元,保期90天,保险期间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身故或伤残的参保贫困人口给予专属保险赔偿,最高可赔付至20万元;其它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或伤残赔付5000元。目前,参保贫困人口的代办工作已结束,保险正式生效。

此举对颍东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施策因疫返贫致贫,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让贫困家庭吃上了一颗“定心丸”,也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戚武奇 梁冰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