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丰:鸭蛋滞销政府发朋友圈助农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17:32分类:社会文化

1

“受疫情影响,宜丰县桥西乡大畲村贫困户胡建新目前有3000斤(约30000枚)鸭蛋滞销,4.5元/斤。如有需要诚信订购。联系人:桥西乡人民政府。”2月20日,一则桥西乡政府帮助贫困户销售鸭蛋的信息在宜丰人的朋友圈迅速传播。

2013年,胡建新突患冠心病而安装了支架,为此先后花费了20多万元,一家四口因生活陷入困境而被列为精准立档贫困户。困难没有击倒他,身体稍好,2015年他利用7亩水面办起了460平方米鸭棚,目前养殖蛋鸭3150多羽,日产鲜蛋2400多枚。

“本来想过完年大卖一场,把存着的3万多枚鸭蛋都销售出去,没想到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皮蛋厂停工了,大家也都不能出门,鸭蛋堆放时间一长,容易变质,而且每天还要花钱买饲料,心里甭提多着急了。”胡建新说。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桥西乡迅速组织起了一支鸭蛋销售志愿服务队,他们把鸭蛋滞销的信息通过电话和微信朋友圈帮助联系销售。同时,为了减少上门接触,服务队还主动承担起了挑拣、分装、过称、上门配送等服务。短短两天,胡建新的鸭蛋就一卖而光,而且订单还在不断增加。

“前些天我还望着堆成山的鸭蛋发愁,今天我是嫌鸭蛋下得还不够多,乡政府的帮助真是太及时了!”2月21日,拿着销售款的胡建新乐呵呵地说。(聂云峰  兰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