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嘉荫:搭建线上直播“疏导桥”提高心理“免疫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15:31分类:社会文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嘉荫县教育部门利用家庭教育平台,开通线上直播课程,为家长和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与他们隔空搭建了一座疏导桥

2月16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华家庭教育高级讲师王宇鑫老师走进线上直播课堂,通过专业的讲解,引领家长学习《疫情期间,父母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帮助学生和家长解决情绪问题,保持身心健康,教授大家心理调适的小窍门。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学生原本安排好的假期计划,导致有些学生无所适从,面对这些不适反应,心理教师给出了相应的启发和引导:坚持正常的作息时间、饮食规律、适当在家进行体育锻炼、不熬夜;父母与孩子一起听音乐、做手工、读书,这些简单适用的办法既可以促进亲子关系的融洽,又能充分利用好每天的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据了解,嘉荫县教育部门十分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从2月16日至3月1日,每周三和周日,都将开设家庭教育线上直播课堂,共推出5期心理疏导课程 ,为学生们送上 心灵鸡汤。此外,他们还发出倡议,动员学生通过开展给赴一线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制定家庭防疫计划”“我家阅读随手拍”“亲子共唱战‘疫’歌谣”“我是家务小能手等活动,丰富学生居家生活,告诉学生面对疫情,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就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已有近5000名家长和学生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效果颇佳。(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