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检察监督助力,第一时间筑牢监管场所防疫防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12:34分类:社会文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州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严格贯彻落实浙江省检察院《关于切实加强对全省监狱和看守所疫情防控检察监督工作的紧急通知》,密切增进与监管场所的协作配合,依法履行派驻与巡回检察各项职责,严格执行监管场所各项防疫规定,坚决打赢这场艰巨的防疫斗争。

1

2月21日,浙江省检察院关于省十里丰监狱相关新冠肺炎疫情的通报发出后,根据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指示,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立即向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传达通报精神,并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持续主动加强与监管场所的沟通联系,严格监督监管场所扎紧严密安全网,强化“日通报”机制,动态、全面掌握全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有效开展和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2

当天上午,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通过智能监管视频,对长湖监狱进行远程监督巡查,重点了解监管场所干警、工勤人员、在押人员状况以及监管场所防疫防范措施等情况,要求市检察院派驻检察室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深化智能执检,充分利用信息联网、监控联网等信息化方式,通过“零接触”开展讯问、联席会议、开庭、巡查等工作,提升监督合力,切实减少防疫风险隐患,筑牢监管场所防疫防线。

此外,市检察院还向湖州市看守所提出进一步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好防控、进一步严肃纪律的疫情防控检察建议,提高市看守所疫情防控质效,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最大力度确保市看守所零感染,切实维护监管安全,有效保障在押人员人身健康权利。(胡检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