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同根共战疫 100吨“忠橙”送湖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4:38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重庆2月21日电(田华平)2月19日上午,位于重庆市忠县忠州街道复旦村的忠县林屹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柑橘园里,村民们忙着采摘、分拣脐橙。这批脐橙打包装箱后将运往湖北省抗疫一线。

“忠”“孝”同根共战疫,100吨“忠橙”送湖北1

工人在分拣打包脐橙

“忠”“孝”同根共战疫,100吨“忠橙”送湖北2

工人将采摘的脐橙往回运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孝感及湖北全省牵动着忠县人民的心。忠县县委、县政府号召县内柑橘企业捐赠100吨“忠橙”,助力湖北省孝感市、武汉市抗击疫情,传递忠县人民的情谊和祝福。

忠孝同根,忠县和孝感市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忠县是忠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孝感具有深厚的孝文化底蕴。据史料记载,明朝洪武年间,在“湖广填四川”移民大潮中,湖北省麻城、孝感一带就有移民落户忠州。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决定,全国19个省份在做好本地防控的同时,加大对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其他地区的对口支援,重庆市对口支援湖北省孝感市,忠县也派出了医护人员驰援。

“忠”“孝”同根共战疫,100吨“忠橙”送湖北3

工人正在采摘脐橙

连日来,县内20多家柑橘企业组织人员紧急采摘、分拣沃柑、春见橘橙、福本脐橙等“忠橙”系列柑橘。目前,县果业发展中心、县商务委已做好相关对接工作和运输事宜。忠县将于近期组织人员和车辆运送“忠橙”到湖北省,其中捐赠给孝感市60吨、武汉市40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