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对29个街镇实施分色管理 确保抗疫发展两手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7:30分类:社会文化

如何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重庆市忠县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在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兼顾经济社会发展,对29个乡镇(街道)实行红、橙、绿三色分类管理。

三色分类管理范围以辖区疫情形势而确定:累计发生确诊病例在5例以上的乡镇(街道)的是红色区,目前为石宝镇;累计发生确诊病例在1至4例的乡镇(街道)是橙色区,目前为忠州街道、拔山镇、三汇镇、白公街道、任家镇、涂井乡;其余目前无确诊病例的乡镇(街道)为绿色区。同时,忠县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对三色分类管理范围实行动态调整。

忠县将在严格执行重庆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及市、县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分色分类组织各乡镇(街道)抓好复工复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红色区工作重心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针对疫情形势制定个性化管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输入输出,严防疫情蔓延扩散。经济社会活动主要保基本运转,全面开展农业生产和春耕春播。橙色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加强网格化管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新的确诊病例发生。积极为复工复产提供便利,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可恢复生产,重大重点项目、农业企业、建筑业等恢复施工,春耕春播、脱贫攻坚全面开展。绿色区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病例发生,坚持人员不聚集、不串门、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狠抓经济社会发展,国有企业恢复生产,重大重点项目、农业企业、建筑业等有序施工,“四好路”、水利工程建设等全面推进,春耕春播、脱贫攻坚全面开展。(钟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