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宾阳县和吉镇:“疫”线上最美“娘子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09:16分类:社会文化

在广西宾阳县和吉镇燕山村委林山村卡点,计生专干闭庆连为进出的车辆人员登记车牌号、身份证,测量体温,消毒车辆,并向来往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无外来人员进入该村。这样的场景在和吉镇随处可见,这些最基层的“娘子军”以严格的要求、温馨的服务,在抗疫一线扛起了“妇女半边天”的担当。

和吉镇妇联副主席廖静兼镇文化站站长,也是岭甲村的包村干部,她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在各自然村来回巡走即兴宣传防控知识,现场遣散聚集、遣返不带口罩者。她针对老年人、青年、小孩等不同的年龄群体,采用不同的宣传言语方式,发现群众做得好的表扬,发现有人员聚集的及时遣散教育,发现不戴口罩出门的能立即劝其佩戴口罩或劝其回家,有的放矢即兴宣传起到了很好的实效,各自然村里的老老少少都老老实实呆在家了。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村宣传员拿起小喇叭,与多措并举的横幅、宣传单、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方式形成联动合力,全面纵深强化了宣传效果。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人员流动聚集加大,防控工作卡口执勤值守责任越来越重。为细致守好“家门”,贫困村新安村委富安村经济能人邓云芳主动请缨。邓云芳是贫困户中的一员,家里7口人,丈夫因车祸早年去世,独自供养5个小孩读书,还赡养70多岁的家婆,在党委政府的扶贫扶志和扶智下,邓云芳发展产业种植了沃柑和砂糖桔,于2018年实现了脱贫摘帽,并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典范,她希望也能回馈村民。连日来,新安村委各自然村在卡口坚守、宣传巡查、消毒杀菌,卫生整治各防控战线上不断涌现出了越来越多请缨出战报党恩的贫困户。

惠良村委果粽村妇女在村妇女主任的带领下,组成了村中的“娘子军”,每天按时进行街道巷子、卫生死角全面消毒杀菌。

和吉镇党委书记郑茗说,“疫情防控战线上,到处都有我们的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巾帼志愿者、贫困户齐心奋战攻坚克难的身影,相信和吉人民上下一致,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一定能打赢胜仗!”(丘丽华)

广西宾阳县和吉镇:“疫”线上最美“娘子军”1

广西宾阳县和吉镇:“疫”线上最美“娘子军”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