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县税务局:党员干部构筑楼院疫情防控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4:26分类:社会文化

“老左,您要的大蒜、黄酒、豆腐和洗衣粉放到门口了,请记得开门拿。”2月12日,江西省上高县税务局党员邹耀武为退休老干部左仁贵送去代购物品。上高县税务局四个家属小区人员密集,为做好疫情防控,税务局50多名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守好门、看好家,构筑起一道楼院疫情防控网。

小区有“先锋”

“36.2℃,体温正常,您请进。”在上高县税务局家属小区门口,党员喻秋桂正手持红外线体温计,为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他是小区临时党支部的一员,从1月25日起,每天坚持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防控疫情,上高县税务局四个家属小区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共56名,他们逐户对返乡人员、小区租户摸排登记,对居民健康随访、代购物品等,不分昼夜和小区住户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从小区有了党员先锋队,居民防疫就有了主心骨。”老干部彭尚云说。

出口有“守长”

“疫情期间请大家务必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没事不要出门。”连日来,在上高县税务局家属小区的4个出口,时时能看到胸戴党徽、臂戴袖章的人,拿着喇叭做宣传。他们就是4个出口的“守长”。

上高县税务局按照“一口一长、党员包区、属地管理”原则,在4个出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出门有‘守长’,进门量体温,并有详细的登记,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这样细,我们住在这里心里安稳。”家住家属小区的退休老干部黄风生说。

单元有“管家”

为避免一些单元成为防疫“真空”和关爱“漏洞”,上高县税务局为每个单元选定1名“管家”。“管家”们一方面积极做好人员进出登记、探亲人员劝返、重点人员体温监测。另一方面进家入户了解生活情况,实现疫情防控管理不留空白、没有死角。

上高县税务局负责人说:“单元‘管家’负责住户每天测量体温和记录数据,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和社区报告,有效避免信息遗漏,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易奇勋 李勇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