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街道人性化管理 破解快递“最后一公里”难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7:36分类:社会文化

2月12日,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街道辖区内16个快递分拣站的首批77名“快递小哥”拿到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快递人员临时出入证》,“领证”后的他们将直接进入小区和园区,把快递送到居民家门口、送入办公楼。

为了防控疫情,长寿路街道许多居民区、楼宇(园区)第一时间将快递“拒之门外”,“快递小哥”只能把物品放在小区及园区外的集中存放点,居民自行取件。虽然减少了与“快递小哥”的直接接触,但快递存放期间的安全问题和出门次数的增加等备受居民担心。

了解这一情况后,长寿路街道立即牵头相关部门,寻找更加便利居民的解决方案。街道管理办、市场所约谈辖区内16个快递分拣站,要求各企业对所有员工进行全覆盖、无遗漏的细致摸排,确保辖区内快递“最后一公里”的安全。

11

根据摸排情况,长寿路街道与快递相关企业达成共识,并要求企业签订承诺书:未离沪或回沪已隔离14天的工作人员经核实后可以上岗;每日对快递分拣站以及运输车辆进行定时消毒;站点需配备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相关企业、站点负责人每日必须对快递员进行测量体温。同时,符合条件上岗的快递员名单须递交街道管理办、市场所备案,并由长寿路街道向其发放定制“通行证”。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对“快递小哥”的监督,“通行证”样张还将送至各居民区、楼宇(园区)留存比对。此外,街道管理办和市场所的工作人员每日将巡查暗访,核实是否人证合一,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上岗认证严格遵守,信息真实。(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