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人助”微信小程序上线 提供疫情防控线上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4:52分类:社会文化

近日,广西疫情防控服务平台“桂人助”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该平台可为广西居民提供服务支援、志愿者帮扶、1对1帮助、免费在线义诊、健康自查、健康情况上报、疫情线索上报、疫情地图等多项服务,帮助广西抗击疫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桂人助”微信小程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联合区公安厅、区卫生健康委、区妇联、共青团广西区委等部门共同推出,云上广西大数据有限公司和腾讯云提供技术支持。

在信息提供方面,“桂人助”微信小程序推出了7*24小时全天候在线智能客服问答的服务。针对群众提出的疫情相关问题,平台将根据权威部门疫情防控大数据信息给出相应回答,为群众提供更加真实、权威的信息。

图片1

小程序内建的志愿者相关功能,则可连接民间志愿者力量,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群众可通过小程序提交个人信息,申请成为志愿者。用户成为志愿者后,可在“我的”—“一对一帮助”模块,查看相关帮助信息。在选择相应的求助信息后,即可点击“一对一服务”进行帮助。

“桂人助”微信小程序还开通了“免费义诊”功能。百色市人民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一附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五家医院(腾讯版本的在线咨询)共145名医生在线免费义诊,帮助广西居民实现在线求医,以避免延误病情以及因盲目就医而导致的交叉感染,同时也缓解了线下医院压力。

在小程序的“健康自查”功能,群众可根据AI提供的问题进行新冠肺炎的自我排查,判断自身健康状况。此外,“疫情线索上报”“寻求服务支援”“疫情地图”等功能,还可随时上报疫情线索、获取线上救援的入口和渠道、实时掌握广西最新疫情情况。(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