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前沿新材料企业集群式战“疫” 募捐超500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4:31分类:社会文化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苏省前沿新材料产业集群企业立足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驰援抗击疫情。据不完全统计,江苏前沿新材料产业集群企业募捐金额已超5000万元。

前沿新材料以其优异的性能,在隔离、防护、医疗设备制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作为防护用品供应链的中间企业,金发科技的透气膜材料生产车间提前复工,赶制防护服用透气膜材料。“我们从技术研发、现场生产、物流运输等各方面提高效率,举公司全力,保障防疫用品一线生产需求。”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说。

南京玻纤院所属膜材料公司生产的高效、超高效玻纤空气滤纸,能大幅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已交付近十万平米高效玻纤过滤纸,应用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以及北京“小汤山”医院、上海肺科医院、上海瑞金医院和肿瘤医院等改造项目。该公司生产的一次锂电池玻纤隔膜,作为红外测温仪电池、新能源医疗保障车的关键材料,同样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巨大作用。

“在重大疫情面前,尽绵薄之力,每位企业家责无旁贷。”苏嘉集团董事长龚育才说。苏嘉集团第一时间捐赠100万元,筹集4000只医用口罩支援抗疫一线。得知为火神山医院提供新风设备的罗特新风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公司立即筹措50万元资金支援。

作为一家高端装备先进基础材料制造商,广大特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上市首日主动携565名员工向张家港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余万元,其中徐卫明先生以个人名义捐赠15万元,公司员工合计捐款14.71万元,全部专项支持疫情防控。

广大特材向张家港市慈善总会捐助100余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各平台机构积极调动成员单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作为江苏省前沿新材料产业集群促进机构,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不仅代表全体会员单位,向疫区捐赠2万元,还积极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协会网站、会员微信群呼吁会员单位主动践行社会责任。

协会理事单位斯迪克新材料1月27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200万元,用于购置疫情防控紧缺医疗物资及开展相关救助;理事单位江苏天奈科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向江苏省镇江新区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理事单位金浦集团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省新材料协会捐赠物资

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成员单位中的金融机构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会理事长单位江苏金茂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可信普惠医疗专项基金,截至2月9日24时,发起人自筹资金捐助的物资和社会各界的捐款共计905,298.93元,成功激活了一条供应链定点帮助孝感及周边医院。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高投集团利用在股权和创投行业影响力,发动省创投协会、江苏人才创投联盟发出倡议书,呼吁股权和创业投资机构及所投企业共同投身疫情防控。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南京银行捐赠1000万元支援抗疫,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全方位金融服务,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

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作为承担石墨烯研发和产业化推进重任的平台载体,调动自身资源,积极动员石墨烯企业以多种途径支援抗疫:捐款捐物,常州碳星科技、常州二维碳素分别向武汉和常州抗疫指定医院捐赠口罩,常州第六元素董事长、江苏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总经理瞿研个人向金坛区人民医院捐赠1000只KN95口罩,新奥集团捐赠5000套防疫物资和1000万元;运用高科技手段,昆山好六石墨烯利用第六元素技术支持,提供“智能感应式儿童三防口罩”,产品为KN95滤芯;做好服务保障,2月10日起先进碳材料检测中心对外开展检测业务,保障企业复工生产。

新奥集团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

支援抗疫一线的江苏前沿新材料产业集群企业还有很多。承煦电气集团主动联系高邮市红十字会捐赠2.5万元,江苏澳盛向苏州慈善基金会捐赠21.2万元及1万个口罩,江苏科美新材料向宿迁经开区防疫一线捐赠2吨酒精,双星新材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募捐5万只口罩及6万元,科润介质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赠600只工业级N95口罩,常州龙骏环保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捐赠生物基环境友好型四格餐盒100箱,恒神股份发起募捐驰援疫情严重地区……(肖心月 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