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支援湖北的“白衣天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36分类:社会文化

图片1

2月11日,江西省奉新县人民医院护士黄黎拿着同事们送上的代表美好祝愿的鲜花,和父亲告别后,踏上了驰援湖北省随州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征程。

黄黎是奉新县首位出征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人员。今年30岁的她2010年毕业于江西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在福建泉州解放军180医院脑外科工作了3年多,2016年12月开始在奉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从事护士工作,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

在收到上级部门要从各医院抽调医务人员成立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时,她第一时间递交了前往湖北防控一线的请战书。由于害怕父母不同意,报名之初她并未告知家人,入选名单后才忐忑不安地将报名情况告诉父母。她的父母虽然很担心她的安全,但还是对她的决定表示了尊重和支持,让她做好自身防护,安心在前线工作。

“我觉得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一方面可以为随州人民出点力,另一方面能和各地的医护人员近距离交流工作经验,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乐观开朗的黄黎说,她已经做好了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到了随州后,会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在疫区一线接受考验。(卢金星 邓建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