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字号精品农产品定向捐赠 为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带去家乡的味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20:03分类:社会文化

2月13日上午,从广东运往湖北的第二批驰援物资陆续抵达武汉,直接运送到为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等一线人员供餐的酒店,这批来自家乡的精品农产品最快2月14日便可登上医护人员们的餐桌,为他们提供营养补给。

“按照省委的要求,我们在‘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上,向联盟农企发出为医疗队组织最优质的家乡农产品的号召,通知一出,企业响应不断。”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秘书处、广东省农业展览馆副馆长蔡丽君说。

据介绍,这批粤字号精品农产品,总价值563.4万元,有鳗鱼、石斑鱼、马面鱼等优质水产品,也有供港蔬菜、水东芥菜和梅州柚等果蔬,荤素搭配合理,还有来自世界长寿乡的富硒蕉岭大米和富硒红糖,养生网红茶新会小青柑等地方特产。此外,国联水产捐赠的20吨水产品,包括虾饺、冻虾等,已由武汉市慈善总会接收,定向捐赠给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及驻点医院的医护人员及感染者。

广东支援湖北第二医疗队共147人,在大年初四(1月28日)就到了湖北武汉。“虽然我们在千里之外,但家乡并没有忘记我们。”负责接收物资的广东支援湖北第二医疗队联络人胡浩表示,这些物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满载乡情和亲情。

自2月4日建立“广东农企驰援湖北爱心群”以来,广东农企纷纷响应。在2月13日第二批捐赠物资抵达武汉的同一天,广东农企捐赠的第三批物资也集结发车,接力支援湖北抗疫一线。(李智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