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古田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8:01分类:社会文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不法分子利用疫情以出售口罩为幌子实施诈骗。日前,福建省古田县检察院提前介入了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

经初步查明,2020年1月30日,犯罪嫌疑人曾某某在其QQ群发布信息,谎称有口罩低价销售,诱使QQ群内人员添加其微信购买口罩。2月1日,江苏省、安徽省籍的5名被害人添加了曾某某的微信,并通过微信转账向曾某某购买口罩,曾某某收取对方钱款后将对方拉黑,共骗取钱款7000余元。2月8日,古田县公安局以曾某某涉嫌诈骗罪立案侦查。2月9日,曾某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为防控疫情需要,同日被取保候审。

面对涉疫案件,古田县检察院第一时间指派业务骨干赶赴公安机关提前介入侦查活动,查阅卷宗、掌握案情、参与案件讨论,并向公安机关提出侦查意见,为下一步案件办理夯实基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古田县检察院将持续跟进。(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