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一线保镇域安全——记随县三里岗镇党委书记梁勇

农村新报2020年02月12日18:08分类:社会文化

2月8日,随县三里岗镇党委书记梁勇开完视频会出来已是晚上8点。天空一轮明月,远处万家灯火,梁勇这才想起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走,去各关卡看看。”梁勇戴上口罩和同事一起出了门。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梁勇同志已坚守阵地22天,在全镇返乡人员高达8000余人的防控高压态势下,通过科学决策和强力措施,将三里岗镇的疫情始终控制在全县最低范围。

1月22日,梁勇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通知全镇19个村(居)委会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紧急动员大会,要求所有党员,医护人员、民警放弃休假,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分配战疫行动方案。

如何把防疫信息第一时间传播到千家万户?如何在人口流动频繁的年关控制出入?如何让群众做到不串门不聚堆,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如何做好居民健康全登记、行动全掌控?梁勇与各村及相关部门协调后,迅速成立交通管制、疫情宣传、防控救治、物资保障、维稳处突、检查督导、后勤保障7个工作组,为三里岗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了第一道安全防线。

梁勇(右一)和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守在高速路口

1月24日是除夕,三里岗镇已实现全面封锁,仅保留应急通道,有效地控制了人员的流动。

实行交通管制,经常有群众不理解,恶语伤人,甚至还有强行闯关者。梁勇要求值守人员一定要坚持原则,杜绝人员流动防止病毒传播,同时要讲究工作方法,给群众讲清道理。

为了啃下硬骨头,梁勇经常冲在前线。吉祥寺村有名确诊病人被隔离治疗,其家属也需要隔离观察,但病人家属不愿配合治疗。梁勇带领民警和医护人员多次做思想工作无果,梁勇当机协助民警将病人家属强制带入留观点进行隔离。“干工作不能光怕得罪人,为了三里岗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非常时期必须采取非常手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这是一场生命守护战,梁勇率领全镇1000余名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把鲜红的党旗插在战斗第一线,有力地确保了三里岗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局的稳定。(农村新报通讯员 刘军 罗可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