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经开区战“疫”生产两不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6:51分类:社会文化

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上饶经开区根据最新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区内各类企业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1

“我们将保重点、保急需、分批次,确保企业安全、平稳、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要求企业必须达到规定的条件,才能复工。”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熊巍谈到上饶经开区企业在疫情下如何复工复产时说。

日前,上饶经开区印发《关于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实施方案》,全面科学部署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经开区组建企业防疫督导、复工服务专班,由干部包干挂点200余家企业,对所有已生产的企业或准备复工单位进行监管。园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要做到组织领导、防控机制、防疫物资、员工排查、健康防护、封闭管理、卫生消毒、就餐管理、防疫宣传、生产准备“十个到位”,并需提前提请审批,审批通过后才能复工。

走进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该企业厂区及宿舍周围已设置了长长的隔离带,随处可见悬挂的防疫宣传标语和张贴的宣传海报。在入厂关卡处,有经开区挂点干部、交警和企业员工联合核查入园人员身份,进出员工一律佩戴口罩、测体温、消毒;厂区内,员工在生产线上忙碌地生产,一辆辆满载货物的物流车驶出厂区……

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创汇全省连续10年排名第一、组件出货量全世界连续4年排名第一的经开区光伏龙头企业,抓生产保供给促发展,是晶科企业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这个“关键”问题,该如何严防死守、保障安全?

“在市、区的推动下,我们实施了全封闭式集中管理,聘请专业公司每天对厂区、住宿区、食堂等地每天两次消毒,并实行分餐制,每人配备医用口罩。”晶科能源首席运营官徐志群介绍,疫情发生后,晶科能源第一时间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预案和疫情管控流程,在厂区、车间、宿舍设置多道测量体温关卡,在车间流动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员工立即送医排查,并设置了隔离区。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2月5日,经开区新冠肺炎指挥部对晶科能源厂区和宿舍区实行了全封闭式管理,派出工作人员驻厂督导,并协调租用区内酒店作为临时宿舍区一同纳入全封闭式管理。

“我们将按照规定,组织员工加快上岗,快速的把目前的产能从现在的50%提升到100%。”徐志群说,目前,晶科能源正计划分类分批组织员工返厂。同时,已采购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确保第一批防疫物资供应库存30天以上,租用区内9家酒店615间客房,保证员工的持续健康,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

在江西星盈科技有限公司,经开区工作人员正将厂区三个大门换上经开区掌握的密码锁,只留下一个大门,为封闭式管理做准备。在厂区内,一箱箱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正从车上卸载,“七步洗手法”等防疫知识海报、宣传横幅随处可见。“我们计划先申请非疫区的90名员工先返岗,审核通过后,这些员工先在宿舍内隔离,待隔离期满后再进行生产。”星盈科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海蓉说。

为做好复工准备,星盈科技在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下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细化任务分组实施。通过前期的网上办公,摸清员工春节期间轨迹,已将90名返岗人员的健康状况报告表提交经开区审核。并对公司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加强员工防疫知识的宣导,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周明 朱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