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爱心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6:17分类:社会文化

“您好,请您配合我们的检查,咱先量个体温,登记一下……”连日来,在山西吕梁离石区各个社区的疫情防控站,手戴黄袖章,身穿红马甲的爱心志愿者们用汗水和付出不断将疫情防控战线前移。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承担着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家庭帮助等多项任务。“我们每天的工作是协助社区干部逐家逐户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走访排查,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丽景街社区志愿者组长张玉辉说,对从疫区回家的住户我们做好教育解释工作,要求居家隔离,定时上门测体温,做好记录,及时汇报。

1

爱心志愿者正在登记和录入相关住户信息 张晋晋 摄

“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做好戴口罩、采取防护措施,回家及时洗手消毒。”在兴南社区,志愿者们正在对住户进行入户宣传,提醒居民做好预防工作。在社区志愿者负责人白伟伟看来,疫情当前,通过做一名志愿者可以让他这样的普通青年也能为这场战“疫”做一些贡献,“这值得,也应该去做”。 白伟伟说,“我每天晚上下班以后,还要针对住户进行再一次排查,争取做到一户都不遗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丽景街社区主任武小丽介绍,自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手机24小时待命。

据了解,离石区爱心志愿者协会目前已有400多人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基层防疫前线的“硬核”力量。(白赟 张晋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