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樟树市:不让一个学生“掉线”停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6:14分类:社会文化

“姐姐你用电视听课,我用手机听课,咱俩互不耽误。”2月10日上午,樟树市经楼镇两江村初一年级学生小南,手捧着一部半新的智能手机,高兴地对姐姐说。而在几天前,小南还为不能在线听课发愁,镇里的包村干部送来的一部智能手机,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小南的父母患有慢性病,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比较困难,家里最值钱的电器就是一台电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南姐妹俩只能在家线上学习,可是一台电视机又满足不了姐妹二人的学习需求。经楼镇干部了解情况后,送来了一部爱心人士捐赠的智能手机,并帮她下载了赣教云APP,指导她如何登陆上线听课。最让小南高兴的是,贫困户学生线上学习产生的流量费用,镇政府将全部买单。

1

党员志愿者上门帮学生调试网络设备

连日来,樟树市全面摸排学生线上学习存在的困难,尤其是重点关注贫困户学生面临的难题,帮助提供电视机、数字电视开通等服务,让全市学生按时收听收看线上学习直播,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线”。(陈晗 向斌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