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全力护航线上教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6:14分类:社会文化

为做到全县中小学“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江西省奉新县依托江西省“赣教云”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实行网络教学,坚决做到学生、教学“一个不少、一点不漏”,积极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开学工作的影响,全力护航线上教学。

所有学生一个不少。奉新县组织各学校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关注99个教学点、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及偏远山区学生,详细汇总因缺少手机、电脑、网络等而不能进行线上学习的学生,确保“一个都不少”。截至目前,全县共统计出因各种原因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的学生427名。

温暖关怀一点不漏。针对部分因网络、设备等原因不能正常线上学习的学生,奉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积极协调各通信运营商,压实各乡镇、社区、学校责任,利用“奉新教育”微信公众号,设立热线电话,建立微信工作群,以图文、视频方式推送学习指南,教会学生及家长操作,确保一个都不“掉线”,把温暖关怀延伸到每一个学生。澡溪乡九仙村教学点二年级学生小孔兄妹俩,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家里只有电视,没有网络。2月9日,线上学习的前一天,兄妹俩兴奋地打来热线电话说:“谢谢你们,电信的叔叔上门为我家免费安装了机顶盒,调好了电视,学校也派来老师教我操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学习反馈一丝不苟。“同学们,这位老师课上得不错,有同学反馈听不太懂,主要是仅有30分钟,老师讲得比较快,没有思考互动时间,加上没有教材,大家听得有些吃力,这非常能理解,下面我把重难点再梳理一下。”这是冯川二小六(一)班熊立娟老师课后群里辅导的语音。据悉,奉新县各校均制定了工作方案,科任老师随班听课,督查在线学习情况,并布置简单作业以检查和巩固学习效果。(周凡繁 段太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