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淘沙派出所:党员冲在战“疫”最前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6:12分类:社会文化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西省丰城市淘沙派出所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打头阵、做先锋。有人大年三十在高速执勤、有人推迟婚礼、有人过家门而不入……他们身着“公安蓝”、用“初心红”来打这场疫情阻击战。

自1月22日以来,淘沙派出所全员取消休假。在辖区发现丰城地区首例确诊患者后,淘沙派出所第一时间向市局党委汇报,及时和乡镇联动、摸排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将调查发现的10名密切接触者配合乡镇送至丰城洛市卫生院隔离。“我也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我也会怕,是人都会怕,但我是所长、支部书记,必须冲锋在前,给大家作表率。”淘沙派出所所长熊鲲翔说。

“我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疫情不退、坚决不散……”1月29日,淘沙派出所以“我是党员、我对党旗宣誓”进行战前动员,全体党员对党旗宣誓,主动写请战书,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担当,用最饱满的精神和必胜的决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熊鲲翔每日奔波在防控一线,妻子邱江也是一名因为疫情而长时间未能回家的民警。1月30日,熊鲲翔在丰城移交案卷时,接到家人电话说小儿子生病了。因长期在一线工作,考虑到安全因素,熊鲲翔隔着家门和儿子说了几句鼓励的话便重新投入工作。

淘沙派出所辖区有4个道路检查点,外地返乡人员数千人,人员排查工作压力很大,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一直坚守在岗位。

淘沙派出所副教导员徐峻连续几年除夕在值班中度过,今年原本答应家人一起团聚,但是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迅速回到一线,除夕夜再次坚守在高速路口检查点。

民警周柯伟原本在筹备婚礼,因为这场战“疫”推迟了婚礼,和战友一起入村宣传、值班备勤。尽管心有愧疚,但他对妻子说:“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国家安全了,才有我们最‘稳’的幸福。”

驻村民警刘达开是入党积极分子,他每日工作10余小时,在辖区后坊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普及防疫知识,只为做好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工作,把党旗插在辖区疫情最重村庄上。

熊鲲翔说,派出所所有人员都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投入到这场战“疫”中。(王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