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防疫专员助企业打好复工“防疫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5:54分类:社会文化

日前,重庆市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铜梁区为让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两不误,要求企业坚决做到“八个必须、八个严格”,组建了“防疫”专员队伍,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

2月10日上午,重庆南雁集团龙剑机械厂即将复工,铜梁高新区的防疫专员肖寒主动上门,对企业的防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让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肖寒说,他的工作是协助逐项排查复工员工,做好各种开工前的准备,包含企业的用工申请、承诺书、员工的一些相关测量表格等。

年产4000万件汽车变速器齿轮的南雁集团,年前就接到防疫车辆零部件的生产订单,一旦企业正式复工,就组织工人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当中。

“口罩、消毒液、测温仪,还有消毒水、洗手液,我们都是按照要求备足了14天的物资,初期主要是围绕防疫物资的生产来。随着防疫形势变化,生产将全面铺开。”重庆南雁集团龙剑机械厂总经理罗玉石说。

为了确保企业尽早正常复工,连日来,铜梁高新区与辖区企业提早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每一家复工企业做到了有预案、有排查、有培训、有承诺、有体温检测、有防疫物资、有消杀灭、有宣传引导。

“我们对辖区所有企业进行两轮全覆盖精准排查、严格研判复工情况。”铜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正严格按照企业提出申请、初步审核研判、现场核实等步骤,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铜梁高新区派出77名“防疫”专员,为企业一对一帮扶,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马兵 汪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