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5000公斤蔬菜的24小时“爱心之旅”

央广网2020年02月12日15:17分类:社会文化

夜幕降临,受疫情影响,江西省九江市的街道显得格外冷清。2月11日19点多,九江市浔阳区曹家山农贸市场内,却是灯火通明。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高林正在与江西莲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余兴荣盘算着5000公斤黄瓜、辣椒等蔬菜如何搭配、存放。再过十多个小时,这些打包好的新鲜蔬菜,就要免费送到社区大爷大妈的手中。

图片1

两天前,高林参加志愿者活动进入封闭区后,在逐户调研时发现居民特别缺蔬菜。

第二天上午9点,高林找到江西莲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君亮。吴经理与同事一合计,公司决定调拨五吨蔬菜。

五吨!

高林有点懵:这么多蔬菜怎么去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里。

耳畔传来正在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疫情的九江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宣传车喇叭声。

他通过电话联系了广播宣传车,这个想法与广电流动宣传车一拍即合。

主持人陈新说:“我们就把两个活动合并成一个活动,在社区进行宣传防疫知识同时,把这些爱心企业赠送的蔬菜送到千家万户去。”

第二天8点出发,宣传车载满蔬菜,领着货车,浩浩荡荡开进了公租房片区——怡和苑。

这顿及时菜,可乐坏了九江市濂溪区五里街道八里坡社区党支部书记聂春凤:“接到爱心企业给社区居民免费送爱心蔬菜的消息,我们首先联合物业一起排查我们小区的困难群体,另外还通过微信在群里发了三天的通知。”

9点,高林他们打包了6个小时的三百多份爱心蔬菜堆在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由社区统一组织发放。

根据高林等志愿者们的计划,这次捐赠活动将向1000余户社区居民提供约5000公斤蔬菜。

江西莲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君亮说:“只要我们每个人一起做好一件事情,我相信一定会战胜疫情。”

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高林说:“我想说通过这次活动,就证明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战胜疫情,我们会很快看到胜利。”(王一凡 杨镜 刘纪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