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盘点“脱欧”带不走的那些英国文化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12日10:43分类:社会文化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31日发表文章称,尽管英国“脱欧”终成现实,但人们并不会抛弃从莎士比亚到甲壳虫乐队等已经存在的文化。这些东西留了下来,与文化混合在一起。

《爱丽丝梦游仙境》:爱丽丝的仙境成为了一个永远属于人们的无尽世界,不会因英国的离开而画上句号。

甲壳虫乐队:不列颠岛的首字母在文化上可谓人才济济。甲壳虫乐队在整个音乐宇宙中取得了胜利。

丘吉尔:他是上世纪全世界最杰出的人物之一。

德雷克船长:他代表的矛盾是那么的英国:残酷与神话,英雄与反派同时出现。

间谍:《007》系列中的詹姆斯·邦德是虚构的经典形象,几乎每一个虚构的间谍形象都有一个英国原型。

足球:这也许是最能标志我们时代的发明。英格兰很多足球俱乐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百年前,当时国际足联尚未成立。

希腊:希腊与地中海和大英博物馆的如潮观众是密不可分的,就像直布罗陀一样,似乎无处不在。

哈利·波特:J·K·罗琳的这一系列著作是当今文化界最大的一笔生意。而在150年前,柯南·道尔笔下的夏洛克·福尔摩斯也曾一样著名。

开膛手杰克: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恶棍之一。

拉迪亚德·吉卜林:英国小说家吉卜林是冒险和大英帝国的文学之声。他创造了殖民时代的英国和全球视角。

伦敦:英国首都,泰晤士河、大本钟和威斯敏斯特教堂所在地。塞缪尔·佩皮斯的日记、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和雾都孤儿奥利弗·特威斯特的痛苦与荣耀曾在这里孕育。

巨蟒剧团:这个英国六人喜剧团体被称为戏剧界的甲壳虫乐队。

牛顿:出生于英格兰林肯郡乡下的牛顿被称为百科全书式的“全才”。

牛津: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出生地。

彼得·潘:长篇小说《彼得·潘》讲述一个会飞的淘气小男孩彼得·潘和他在永无岛的冒险故事。

皇后乐队:1971年成立于伦敦的这支摇滚乐队的歌声颠覆了我们的世界。

滚石乐队:自成立以来一直延续着传统蓝调摇滚的路线。

莎士比亚:套用一句哈姆雷特的话:“留还是走,这是个问题。”

约瑟夫·马洛德·威廉·特纳:英国浪漫主义画家特纳是19世纪上半叶英国学院派画家的代表。

《乌托邦》:空想社会主义创始人、英国人托马斯·莫尔在他的名著《乌托邦》中虚构了一个航海家航行到一个奇乡异国“乌托邦”的旅行见闻。

V字仇杀队:仇杀队最初源自于意大利,但盖伊·福克斯的面具在全球和虚拟抗议活动中续写了他的故事。

艾德琳·弗吉尼亚·伍尔芙:英国女作家伍尔芙是意识流文学代表人物,被誉为二十世纪现代主义与女性主义的先锋。

《英国偶像》(X-Factor) :《英国偶像》是英国独立电视台第一台的一档歌手选拔节目,收视率很高。

YES乐队:这是一支1968年成立于伦敦的现代摇滚乐队,享誉国际。

扎哈·哈迪德:伊拉克裔英国女建筑师哈迪德是2004年普里茨克建筑奖得主,第一位获该奖的女建筑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