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届奥斯卡奖《寄生虫》揽四项重磅大奖 韩国电影创造历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7:22分类:娱乐

新华财经北京2月10日电  北京时间2月10日,第92届奥斯卡24项大奖分落各家。韩国电影《寄生虫》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影片、最佳原创剧本四项重磅大奖,并创造多项纪录。该片导演奉俊昊成为继李安之后第二位获得最佳导演的亚裔电影人。

2月9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凭借影片《寄生虫》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国际电影奖、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导演奉俊昊展示奖杯。

2月9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凭借影片《寄生虫》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国际电影奖、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导演奉俊昊展示奖杯。第92届奥斯卡奖颁奖礼9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寄生虫》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韩国电影首次获得奥斯卡奖项,创造了韩国电影乃至亚洲电影的历史,它是奥斯卡历史上首部获得最佳影片的非英语片,也是第一部同时获得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和最佳影片的影片,还是自1955年《君子好逑》之后第二部同时获得金棕榈和奥斯卡的影片。此前,《寄生虫》成为韩国第一部斩获戛纳金棕榈的影片。

奉俊昊斩获四项奥斯卡,成为在单届奥斯卡上获得最多奥斯卡的人之一,与华特·迪士尼并列。

《寄生虫》讲述的是韩国一个底层家庭的长子去面试富裕阶层家庭的家教,从而使两个条件悬殊的家庭产生关联的故事。影片通过描绘几个不同阶层家庭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反映出韩国社会两极分化的问题。

华金·菲尼克斯凭借在《小丑》中的精彩表演获得最佳男主角奖项。芮妮·齐薇格凭借《朱迪》中的朱迪·加兰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项。芮妮·齐薇格也成为历史上第七个同时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女演员。

凭借在《好莱坞往事》中对一位动作替身演员的精彩演绎,布拉德·皮特拿到最佳男配角奖。劳拉·邓恩凭借对《婚姻故事》中一位离婚律师的刻画,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项。

在本届奥斯卡金像奖评选中,流媒体公司奈飞(Netflix)是所有电影公司中获得提名最多的公司。尽管奈飞获得24项提名,它的电影最终只获得两项大奖:劳拉·邓恩因在奈飞电影《婚姻故事》中扮演诺拉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美国工厂》获得最佳纪录长片奖。

由中影发行、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1917》斩获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三项大奖。

附:第92届奥斯卡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寄生虫》

最佳导演:奉俊昊《寄生虫》

最佳男主角:华金·菲尼克斯《小丑》

最佳女主角:芮妮·齐薇格《朱迪》

最佳男配角:布拉德·皮特《好莱坞往事》

最佳女配角:劳拉·邓恩《婚姻故事》

最佳原创剧本:《寄生虫》

最佳改编剧本:《乔乔的异想世界》

最佳动画长片:《玩具总动员4》

最佳纪录长片:《美国工厂》

最佳国际电影:《寄生虫》

最佳剪辑:《极速车王》

最佳摄影:《1917》

最佳视觉效果:《1917》

最佳音响效果:《1917》

最佳音效剪辑:《极速车王》

最佳艺术指导:《好莱坞往事》

最佳服装设计:《小妇人》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爆炸新闻》

最佳原创配乐:《小丑》

最佳原创歌曲:(I’m Gonna) Love Me Again——《火箭人》

最佳动画短片:《发之恋》

最佳真人短片:《The Neighbours‘ Window》

最佳纪录短片:《女孩的战地滑板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